仲夏之雪

中土相关墙三号机在向你微笑呢😄
长驻中土,热爱手写摘抄和绘画
圈名溯清、Lossë,也可以喊我阿雪😘

未授权翻译:snowball and siblings

作者的话:只是昨天我在下雪的时候快速写的;我实在想写一个有关加拉德瑞尔惊喜于下雪的故事。
我纠结于我应使用哪种称呼,最终我决定尊重理智使用他们的辛达名。
所有这些角色皆属于托尔金,我也不会通过这个故事赚取钱财,所以无理由起诉于我。

   “Finrod ! Finrod,快醒醒,下雪了!”

    Finrod 呻吟着。三个弟弟已给他留下对这句话根深蒂固的恐惧了。Galadriel,他的小妹,还没有脱离对雪的新奇。

   “Finrod,你为什么还不起床?”她大声喊着。然后他感到床垫在移动,她似乎爬了上来。这个猜测很快被证实了,因为她开始在上面来回蹦跳。“快来啊,Finrod,别这么无聊!”

   “对啊,快来,Finrod,”门外一个男子的声音传来。他禁不住开始呻吟。Galadriel 是一回事。Angrod 和 Aegnor 又是另一回事。说话的是Angrod,但他确信 Aegnor 也在这里-他们就像他的堂兄 Maedhros 和 Fingon,或Celegorm 和 Curufin 一样形影不离。

   “我认为这事只会发生在她身上,”他说,把被Galadriel 往下拽的毯子拉回来盖住头。“但是你,Aegnor,已经足够大去知道什么才正确了,而你,Angrod,甚至更年长。”
  
   “而你,Finrod,正失望于比你年幼的兄弟姐妹们如此糟糕。”  

    这是他父亲的声音。他再次呻吟起来,承认失败,并任由 Galadriel 将被子拉下来。他的弟弟和父母都站在门口,都穿戴好准备在雪天出门了。他不敢相信他的弟弟(其实,这其中还包含一个妹妹)竟然将他的父母也拉了进来。

   “父亲…”他说,听起来像一个没有得到关注,闹脾气的孩子。他们都知道这会如何结束:Angrod 和 Aegnor 或许还有 Galadriel 会组队攻打他,最后他被埋在一堆大约比他还重的雪球中 ,而他甚至不能抱怨因为他是长兄。

   “Finrod …” Finarfin 坚决地说。

    Finrod 叹息着。他知道当父亲使用这种音调说话,那就没有转圈余地了。他不想和已做好准备的弟弟或任何堂兄弟打雪仗,也不想一整天闷在房间里。

    “好吧,”他说,“好吧。但打雪仗时我要Galadriel 在我的组。”至少这样能引开一个以上狂热的投雪球者。
    
    Angrod 和 Aegnor 互相对望着,而Galadriel 欢呼尖叫着给了Finrod 一个拥抱。他不禁微笑,回抱了她。

     “很好,”Angrod 说,而 Aegnor将 Finrod 的雪地靴扔了过来。
   
     “我们外面见!”他说,大笑着,伸出一只手去招呼 Galadriel 跟上。她从Finrod 旁弹跳起来,追上队伍。

     “快点换衣服,Finrod, 不然我们会让他们几个再来烦你,” Earwen 在 Finarfin赶着 他的弟弟们离开时,带着一丝微笑说道 。
     
     “是的,母亲,”他微笑着说,跳下床来,并在脚接触到冰冷地面时畏缩了一下。

      Earwen再次笑起来并关上了门 。他可以听见她正急匆匆跟上队伍的脚步声,他又叹息起来,爬起来去够他的衣服。
  
     等到穿戴好并将长发梳好束起,他穿过走廊去拿钩子上的斗篷,戴上手套并在走出门之前特意四处张望了一下。
 
     尽管如此,在他踏入雪地时几乎还是被雪吞没了。

    当他把雪从胳膊和头发上抖下去,背上的雪滑落时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,他可以听见 Angrod 和 Aegnor 的大笑声。他叹息着从脚边形成的雪堆里走了出来。有很多次他不禁真切地同情Maedhros --- 六个弟弟?

     另一个雪球从后面砸中了他,他立即转身,一只手抓了一大把雪,瞄准目标掷了出去。他击中了屋顶上的 Angrod,正好砸在胸口。

     Angrod 戏剧性地捂着胸口,像是极其疼痛的样子,并优雅地落到了雪地上。Finrod 忍不住嘲笑起他,但这笑声被另一个砸中他的雪球打断了,跟随着一声尖叫和一阵爆发出来的刺耳大笑。

      “Gala- ”他转身去看Galadriel 向 Aegnor 双手砸雪球,冰花附在她发上和歪斜的斗篷上。他大笑并也准备好一个雪球,而 Aegnor 正试图从Galadriel 扔出的雪球中保护自己的脸。正当Finrod 把雪球扔出去时,Angrod 紧接着从后面袭击了他。

       “你们两个家伙,”他喃喃自语着。“ Galadriel !”

         她四面看看,然后把手里的最后一把雪随意地砸向 Aegnor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快啊! ”他大喊,伸出一只手去招呼她。她微笑着向他跑来,而他正从 Angrod 那里再拿走一个雪球。Aegnor 在准备雪球,但没有扔出去。或许他怕打到 Galadriel ;如果她受了伤害或不开心,他们的父母会去责怪哥哥们的粗心大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 Finrod 拉住她的手,然后从两个弟弟的联手攻击圈中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,” 他说,把她推到一个掩蔽物后面。“你来做雪球,我会把它们扔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她点了点头,激动于被特意拉到他的组,但又因没让她来扔雪球而不开心。他朝掩蔽物上方望去,看见Angrod 和 Aegnor 也在准备雪球。

         Galadriel 已经准备好一些雪球了,他让她准备扔一个出去,并把手指放在唇上,示意她别说话。她兴奋地咯咯笑,双手各拿一个雪球,站起身来观察外面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们等了一会儿,然后他点了下头他们便一起把雪球扔了出去。Galadriel 为她的目标太过激动,一个球飞路程的太短一个太长,不过 Finrod 的雪球砸中了,正好砸在 Aegnor 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再做一些!”Galadriel 喊到,把大把的雪聚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Finrod 弯腰躲过一对从上方飞来的雪球,接过Galadriel 刚捏好的雪球。他等着第二对雪球扔过来,悄悄绕近他们,跳起来把手里的两个雪球掷了出去,连续砸中了Angrod 和 Aegnor。  他低头去看Galadriel,只见她带着笑举着两个雪球。他感谢着拿过它们一并扔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时,Angrod 和 Aegnor 发觉他们先前的战略是失败的,于是他们分散开来,像不同的方向奔去,侧面攻击 Finrod 和 Galadriel 所在的掩蔽物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快!” Finrod 喊到,把 Galadriel 拉起来。而她手里抱了一大把雪,坚决要求 Finrod 把她背起来以便继续扔雪球。

        她的准头比在地上时更差了,而且她不断地把手中的雪掉进他的颈间。但他大笑着根本没介意。 他应该把这个伎俩教给他的堂兄。这样Amrod 和 Amras 不会总在人脚底下了,他的哥哥们会背着他们。不用说,这样可以减少他不得不追着的Feänor 的儿子们的数目。

        Galadriel 把她手里的最后一个雪球掷向Angrod ,的确击中了,接着 Finrod 把她从臂弯里放下来时她一直在咯咯地傻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来,”他说,把她的斗篷理平。“我们进里面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她点头,拉住他的手一起穿过漫天的雪球跑回房子。显然 Angrod 和 Aegnor 已经决定,为了击中 Finrod 而无意中打中 Galadriel 是值得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应该一直在一起玩!”Galadriel 在冲过最后几片花圃的时候喘着气说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Finrod 大笑着,在门阶前停下来把靴子上的雪踢掉。“你知道,我的小妹,也许我们的确应该如此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